韶光贱

埋了。

罗森限定橘真琴及其他


 

过了秋分便昼短夜长。不出他所料,七濑遥出校门的时候天已黑尽了,虽然在热身的时候他就想起家里的冰箱空得一干二净,然而最近偏偏又是赛前加训,等他训练结束连片菜叶都轮不到他捡。他估摸了一下时间,毅然转向了便利店的方向。

“啊,欢迎光临罗森。”

换了一个店员,声音倒挺年轻,是来兼职的吗。七濑遥又打了一个哈欠,把营养管理的条目在脑海里过了一遍,在看到几乎空荡荡的货架时又把好不容易记下的数据通通丢了出去,整个过程下来门铃声还没结束。

他花五秒钟选好了便当。准确来说,是他把进门前已经决定好的便当拿在了手里。橘真琴无意识传染给他的不仅有穿衣风格,大概还有只要认定一种就不再改变的执着——自从第一回点了珍珠奶茶,真琴再也没在那家店喝过别的。很多时候,他会突然发现真琴其实比他、或是说比他所想象的恋旧得多。鲭鱼。他迅速找到关键词,又摸了一盒常温牛奶,向收银台走去。真琴去合宿了,下周二回来,在此之前他一定得找时间把菜给买了。七濑遥在把手上的食物堆在收银台时把被泳池水泡浑的思绪理了理,将“买菜”拎到了待做事项的第一条。虽说他已经靠便利店过了半个星期,但从岩鸢带来的习惯仍让他觉得自己做饭高便利店一等。

“一共860元,”年轻的新收银员道,“请问需要给您加热吗?”

七濑遥抬起头。他听见过这个声音跟他说过正经的不正经的、还有无数句乱七八糟的情话,唯独没听过这句。

“要,”他从柜台边拿起三盒安全套,抽出一张五千元,“加上这些。”

橘真琴关上微波炉门,伸手扶好眼镜。这副眼镜已经戴了两年,防滑套都裂了一半。他把那张崭新的纸币按在收银台,迟疑片刻,终究还是叹出一口气,开口道:“先生,您再考虑一下吧。”

“为什么?这个牌子不好用吗?”

“不是的,”收银员的指腹因紧张而摩挲着塑料包装,“您真的需要那么多吗?”

“和您无关吧,”他动作颇大地瞥一眼对方的胸牌,再抬起眼睛时目光坦然:“——橘先生。”

微波炉发出宣告工作结束的短促蜂鸣。橘真琴先憋不住了,垂着八字眉带着柔软的抱怨问七濑遥干嘛又不好好吃饭,训练那么辛苦了还不好好吃饭怎么行。七濑遥向来擅长转移话题,他接过橘真琴递来的便当,说你怎么在这里,你不是合宿去了吗,说好下周二回来的,手上还下意识像国中那样把便当往身后藏。橘真琴说,今天就是“下周二”。

七濑遥眼睛往角落瞟,已经开始盘算能不能用接吻解决问题。他还没盘算出结果,就听见橘真琴连名带姓地叫他。七濑遥的指尖连同嘴唇都在抖。

——他们顺理成章地接了一个吻。

“为什么不让我买?”

七濑遥的睫毛近在咫尺,声音仍是不掺假的疑惑。橘真琴没办法面对他亮得灼人的眼神,嗫嚅道:“家里太多了啦……”

他眨眨眼睛:“可是,这是‘罗森橘真琴限定’。”

镜片被他呼出的热气蒙上白雾。橘真琴面前的是一个坦诚而单纯的七濑遥,有关他的事情全都讲得理直气壮,和高中时、以往每个时候的七濑遥同等可爱。他因而感到被安抚了。仿佛素日已是平地,如今却是得以踏入海浪之中,水温柔地、坚定地漫过他的脚背。

察觉他失神的七濑遥把自己的食物提在左手,右手把三盒套子尽数拍在橘真琴掌心。

“真琴,太多了。”七濑遥说。

 

 

-END-

 

 

 

后:

 

 

 

这次也十分任性地瞎写了,对不起。

是看到 @橘猫薄荷 太太的罗森琴琴之后的激情摸鱼,虽然时间看起来不太激情(。)画手太太真是世界瑰宝——!

(我要是会画画能是现在这个屌样.jpg)

 

 

 

  
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韶光贱 | Powered by LOFTER